一二度

《女儿国的杰基》

一个男女互换的奇异世界,在给你欢笑的同时又能思考现实,挺不错的。

杰基生活在一个女人地位至高无上的一个国家,在这里国家领导是女人,军队军官是女人,家里的顶梁柱也是女人。而男人是听话的,甚至还要把自己用袍子包起来,没有自己的人身自由,总之就是要有男德。

路上的女孩子可以对男人做出任何评价,而杰基的反抗方式却是说自己嫁给上尉的话就要处置她们;男人是要嫁人的,大家会取笑嫁不出去的男人,服装店老板女儿还会在杰基家门口骚扰他,可是大家会说是杰基勾引她的;男人没有自主权,杰基的妈妈死了,遗产只能由姨妈接管,而杰基只能在姨妈家里当个被欺负的灰姑娘;男人会为了嫁给地位高的女军官用心打扮自己,甚至还会把丁丁大作为优点来推销自己;走夜路的男人就是不知检点,是会被骚扰的;这一切在这男女互换的电影里就显得很荒唐好笑了。

电影不仅涉及了男女之间的社会地位的思考,还有国家统治方面的思考,讲得不是很明显很深,但是却可以引发思考,人是被社会塑造的,社会氛围会告诉你应该做什么,不应该做什么,你以为你是自由的,你是对的,很有可能是整个社会告诉你你是自由的,你是对的。

评论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