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二度

图自《迷情站台》

这是BBC台在2007年为纪念英国同性恋合法化40周年而拍摄的电视电影。

此片为多线叙述,有很多人,发生了很多故事,展现了伦敦男同的不同面貌。

他们中有人到中年依旧单身的男同;在自己的同志婚礼上勾搭男服务生的精英;有不认可本身的同性恋身份,在外搭讪男性并且对他们施加暴行的深柜;有已经和女人结婚可是会在下班后去男厕所找艳遇的老男人;有充满偏见,歧视却不自知的中产阶级;有暴力对待同性恋的流氓……

印象最深刻的是图上的14岁少年和30岁男人的故事。少年住在街的这一边,是个中产阶级家庭的独生子;男人住在街的另一边的政府廉租房,孤僻,一无所有,还有传言说他因为恋童坐过牢。

少年迷恋男人,总是在图书馆观察男人,在窗口偷窥男人,终于在一个热死人的夜晚用一个还钢笔的借口进入了男人的家。闷热的房子,流汗的身体,赤裸的表白,原来男人怀着和少年同样的心情的。

男人不敢面对,他隐忍自己的欲望,他不敢直视少年,听着他说话,拿着香烟的手一直颤抖,哀求少年离开。一个吻,男人流泪了,少年也流泪了,情感就这样爆发了。

可是少年只有14岁,男人已经30岁,男人身上背负的不知真假的传言,少年那个充满偏见的中产阶级的妈妈,让这一切只能是无言的结局,一切注定是夏夜里的一场梦。

男人躲回了自我封闭的壳子,少年无法再接近男人了。(14岁和30岁在一起是犯罪来的,这样也是应该的。不过23岁的演员能演14岁少年还毫无违和感,真神奇。)

影片里没有一个人拥有一个好结局,就算结婚了还有出轨这种事,令人难受。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