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二度

韩孝周,自带柔光的美,图自韩国电影《内在美》

这部电影看起来并没有男主,确切来说是没有具体的男主形象,因为男主每次睡醒都会变成不同的面貌,无论年龄,面貌,性别等,每一天都不一样。这样的人是不可能在社会上活下去的,所以只能过着不能和人长久相处的日子。在这样的日子中,他却爱上了女主。

一开始女主很震惊,不过还是接受了这样的男主,可是爱情的甜蜜抵不过男主这种会每天变化的容貌带来的痛苦。

恋人每天都长得不一样,对于女主来说很没有安全感,只能靠感觉去辨认恋人;同事觉得女主每次都在和不同的男人约会,是个对待感情不认真的女人;相爱的恋人却不能介绍给家里人认识;记得和男主一起去过哪里,吃了什么,做了什么事情,就是不记得男主长什么样子。

这种爱情太辛苦了,这一切的难受女主都无法和别人诉说。所以他们还是选择放过彼此,选择了分手。

可是分手之后双方都很难受痛苦,经过时间的沉淀,女主还是无法忘记男主,终于鼓起勇气去追求这份不寻常的爱情。

电影讲的是内在美,探讨了爱一个人是爱这个人本身还是他的外表,女主最终选择了男主,是选择了男主的内在和他无论怎么样的容颜,她爱的就是这个人而已。就像电影最后一幕,男主向女主走来,他的容貌一直在变化,可是他就是他,是女主选择去爱,选择在一起的那个人。

不过电影里能够和女主有大量对手戏的却是帅哥美女,可能是考虑到观众感受吧,看到韩孝周被朴叙俊表白,看到她和上野树里亲密接触,看到她被李栋旭求婚,观众总是开心的。

另外,推荐片尾曲《True Romance》-Citizens!

评论(1)

热度(28)